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
张彤赴五通桥区、乐山高新区和市中区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马波主持并讲话 张彤出席
切实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
~~~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
     
2021年07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产业发展提出创新需求,创新成果推动产业发展,二者相互支撑、共生共融。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强调要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强化重点领域科技赋能,并对强化数字经济、先进制造、健康乐山、绿色低碳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的科技支撑做出了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前沿技术和产业变革重点领域,探索构建未来发展业态场景,提前谋划布局未来产业。

  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我们要结合乐山实际,集中优势资源,瞄准重点领域,创造更多科技供给,特别是要聚焦产业发展强化科技赋能,聚焦社会民生强化科技添彩,聚焦生态环保强化科技支撑,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要强化数字经济科技支撑。发展数字经济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选择,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乐山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要统筹集约建设大数据中心,创新建设“数字乐山”,建成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要强化先进制造科技支撑。实施新一轮大规模企业技术改造和智能制造行动,发展先进材料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制造业基本普及数字化。要推动产品设计、生产流程、市场开发等数字化,支持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发展智能终端产业。要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

  要强化健康乐山科技支撑。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要推进重大疾病防控、重点人群健康保障、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等重点领域科研攻关。要实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攻克一批先进临床诊治关键技术,加快建设全省医疗卫生次中心、区域疾病预防控制次中心、中医医疗区域中心,争创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要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科技支撑。推动绿色发展,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要强化减污降碳技术推广应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应用,加强大气等污染成因分析和治理攻关。

  要强化社会治理科技支撑。科技支撑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乡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打造一批智慧楼宇、智慧小区、智慧社区。要深化“天网工程”等应用,健全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成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创新决胜未来。推动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建设成渝重要区域创新中心、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带创新基地的应有之义。我们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抓紧做实科技成果产生转化应用这个主抓手,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支撑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提升服务质量 改善就医体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完善防洪工程与非工程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乐山驻点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我市全覆盖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培训
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户尚纬股份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 2021-07-12 2 2021年07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