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军 记者 甘国江 龚启文)5月27日,位于犍为县罗城镇境内的220千伏铜乐一线和220千伏铜乐二线两处“三跨”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耐张塔已经基本完工,高速路两侧搭建好跨越架和跨越网,为下一步放线工程做好后备保障。
“此次主要改造的两条线路,均为新修高速公路后原有的输电线路不符合‘三跨’安全要求,又重新按照新的标准进行改造提升的。”220千伏铜乐二线技术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张洪波告诉记者,此次改造的线路包括220千伏铜乐一线和220千伏铜乐二线,均跨越蓉丽高速公路仁沐新段。铜乐一线改造主要内容为新建铁塔2座、新建线路321米、拆除旧塔2座;铜乐二线改造主要内容为新建铁塔3座、新建线路418米,拆除旧塔2座。
“我们这次将原来的直线塔改成了耐张塔,并新建线路,提升线路与高速公路的夹角,将更好地提高跨越电力线路的可靠性,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张洪波表示,两个工程跨越高速公路的地点在1千米范围以内,为减少对高速公路的行车影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通过综合协调,两个工程同步施工。整个施工期间都不会占用高速公路行车道,对通行车辆影响很小。
据了解,电力线路“三跨”是指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区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