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乡村振兴·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近年来,沙湾区牛石镇豆地坪村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流转千亩土地发展特色产业,大大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从而有效助力乡村治理——~~~
~~~
~~~
~~~——四川确保“良田粮用”
市中区全福街道~~~
~~~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全福街道
茶香飘四方 增收喜洋洋
罗建中
村民在修剪茶树

  本报讯(罗建中 文/图)近日,笔者在市中区全福街道石农村采访时看到,一山一湾,一片片绿油油的茶树长势良好,四组村民徐明春正背着机器修剪茶树。他高兴地告诉笔者:“在全福街道和村上的指导下,他家种植良种茶树15亩,有10亩已投产。去年收入4.8万元,纯收入3.8万元。今年仅春茶就收入3.5万元,纯收入2.5万元。幸福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据了解,石农村有400多户农户种茶,占总农户的80%,全村种植良种茶1000多亩,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茶专业村。截至2020年底,全福街道茶叶种植面积5000余亩,全年茶叶产值2000余万元。

  为帮助茶农增产增收,全福街道积极为茶龙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开展科学种茶技术培训,大力推广经济效益好的黄金茶、福选9号、奶白茶等优良品种。同时,充分发挥全福茶厂、大福茶厂两个本土龙头企业的作用,把茶叶加工销售到乐山、成都、福建等地,实现茶叶生产、销售两旺。据统计,每年茶叶采摘旺季,该街道有100多人在茶园采摘茶叶、在茶厂上班,打工收入每天100元至300元不等,促进了农民增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第05版:中缝
激活集体经济“新引擎” 唤醒乡村振兴“新动力”
生菜灰霉病防治技术
春甘蓝播种育苗要点
“退树还稻” 机械耕种
茶香飘四方 增收喜洋洋
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乡村振兴·广告03茶香飘四方 增收喜洋洋 2021-04-14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