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时事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快读

  聚焦

  云南瑞丽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4月5日发布通告,姐告国门社区等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等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通告称,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5日19时起,瑞丽市有3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为: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中风险地区6个,分别为: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双卯村民小组,下弄安村民小组,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

  社会

  今年3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080.4万件

  记者从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获悉,今年3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080.4万件,环比增长9.7%、同比下降27.1%。

  据统计,其中,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17.2万件,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06.1万件,全国主要网站受理举报957.1万件。在全国主要网站受理的举报中,微博、百度、豆瓣、快手、阿里巴巴、腾讯、知乎、今日头条、新浪网、拼多多等主要商业网站受理量占87.7%,达839.5万件。

  体育

  2021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四川眉山启动

  5日,恒邦双林2021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在四川仁寿县鸣枪开赛,这也是今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一站,现场同时举办了2021年“跑遍中国”四川赛区启动仪式。

  据了解,仁寿马拉松赛经过五年打造,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本次赛事共吸引全国31个省区市的12100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自疫情发生后四川首场万人级马拉松赛事,其中半马选手5400人,迷你马拉松选手6700人。

  环境

  今春以来北京121万市民参与义务植树93万余株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春季以来,北京市共有121万人次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树木93万余株,养护树木711万余株。全市义务植树普遍选择了长寿、抗逆、景观效果好的乡土植物品种,并加强树木养护管理,确保林木成活成林。

  (以上均据新华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
那岛、那人、那初心
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今日快读
这才是最美的春色
留存共和国永恒记忆
清明假期各地累计接待 现场祭扫群众6773万人次
清明假期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452亿人次
乐山日报时事04今日快读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