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时事·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快读

  ●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交付活动16日在三亚举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署《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交付备忘录》,中科院深海所正式负责“奋斗者”号的后续运维与管理。

  ● 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北京有序恢复文化旅游活动,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KTV、网吧等网络场所。宾馆酒店取消春节期间75%的限流措施。

  ● 北京时间3月15日夜,第93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代表中国香港“申奥”的电影《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上一部入围这一奖项提名的中国电影,要追溯到18年前张艺谋执导的武侠电影《英雄》。

  ● 天津市16日宣布建成“生态宜居”“产城集约”两种典型的智慧能源小镇,瞄准解决清洁能源供给及综合能源利用难题,助力城市低碳减排。

  ● 对10亩以上集中连片撂荒地实行乡镇长包片责任制,引导复耕复种;对长期撂荒土地停止发放补贴;丘陵地区撂荒地恢复粮食生产的要给予补助……为了保障粮食安全,重庆拿出实招,推动撂荒地复耕。

  ● 记者16日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0年,浙江共处理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9345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90件,向司法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51件。

  ● 由中国成都首发至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中欧班列15日抵达圣彼得堡舒沙雷火车站。

  ● 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16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云南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吃水问题,巩固提升了1963.1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0.5万人。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贵州省消费者协会在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了12起反不正当竞争案例,涉及虚假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商业贿赂等重点类型。

  (以上均据新华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
   第05版:中缝
在那遥远的地方 中华民族挺起脊梁
骗子不要纠缠量子
今日快读
图片新闻
中办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
广告
乐山日报时事·广告03今日快读 2021-03-17 2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