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行政效能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审批流程,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在施工许可阶段,取消一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前置要件:取消施工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勘查合同备案;设计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社会投资项目施工承发包备案通知书;社会投资项目监理备案通知书;建设工程设计政策性检查记录单;银行出具的资金证明文件;建设单位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及申报人的身份证明;施工和监理企业资质和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报价文件等手续。调整一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前置要件:将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建筑起重机械备案、安装、使用、拆除手续等不作为施工许可证办理要件,调整为证后监管;涉及建筑工人工资保证金办理,实行“现金、银行保函、保险保单及担保公司的担保保函”等4种方式办理,缴纳人可自愿选择。合并阶段办理:按照“一次申请、一次提交、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原则,建设单位(个人)在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时,将安全生产条件现场踏勘与施工许可现场踏勘合并办理;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安全施工措施备案手续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合并办理。

  在竣工验收阶段,不再进行技术审查:对房建和市政工程实行联合图审,运用省工建系统,将人防、消防、技防等一并纳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相关部门不再进行技术审查。不再单独受理:按照“一口进件、统一受理、联合验收、一口出件、信息共享”原则,对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核发的施工许可证建设项目实行联合验收,各相关单位不再单独受理有关验收申请,禁止搞“预验收”、走过场验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5版:中缝
谭霞 铿锵玫瑰 守护景区平安路
迟报矿难,就是与人民为敌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行政效能
沙湾区:《少年郭沫若》音乐剧进校园展演
金口河区:举行应急演练 确保食品安全
扫一扫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审批流程 提高行政效能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