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水务系统 加快推进乐山水利现代化 2022年10月21日  张清

  本报讯 (记者 张清)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水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乐山水利现代化。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表示,全市水务系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乐山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狠抓水利工程建设,以构建水灾害防控、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功能一体化的区域水网为核心,加快完善系统完备、科学合理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推进水利行业监管,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持续做好涉水民生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水务,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为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饮用水源保障。

  沫江堰管理处职工范一辛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把服务好灌区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管好、调好水资源,确保渠系输水畅通、安全高效运行,为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