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她
就和她扯证吧
管雅乐 王倩
新人合影留念

  本报讯(实习生  管雅乐  记者  王倩  摄影报道)昨(4)日,恰逢农历七夕节。当天上午,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人来人往,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良辰吉日里完成领证的“人生大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对新人在窗口前有序办理手续,一旁还有几位新人正在耐心排队等待。新人们或身着白裙西装,或穿着情侣装,手拿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办理大厅内设置了“七夕”主题装饰背景墙,更添一分喜庆的氛围感,吸引新人们纷纷在背景墙前合影纪念。

  新人黄女士和王先生穿着印着领证日期的情侣装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虽然领证的日子是特意选择在七夕节,但跟她结婚的想法是‘蓄谋已久’了。”王先生笑着说。

  “未来只要身体健康就好。领证以后先过二人世界,再慢慢迎接新身份的到来。”黄女士告诉记者,“俗话说,找到了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所以选择在七夕节领证,让我俩的感情更有纪念意义。”

  “很开心,也有点激动和紧张!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共同努力,互相包容。”新人闵先生和程女士向记者表示。

  “今天从早上8点半开始进行登记,上午半天已经为40对新人办理了手续。”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汤太宇表示,每年七夕领证的新人数量稳定在80对到100对之间,今年七夕全天预计将为80对新人办理领证业务。汤太宇介绍,除了在婚姻登记处特别布置装饰背景墙,为新人们增添仪式感和氛围感外,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新人们发放了“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俗新风”倡议书,向广大新人们宣传婚事简办、不攀比浪费、简约适度的文明婚嫁新风尚,未来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随笔
   第05版:书画
   第06版:诗歌
   第07版:品读
   第08版:市井
浪漫 有“虹桥”作证
爱她 就和她扯证吧
宠她 就送她玫瑰吧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爱她
就和她扯证吧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