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程文红街头画肖像漫画10余年~~~
~~~
~~~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程文红街头画肖像漫画10余年
逗乐顾客 记录美好
张波
街头画像
绘制的肖像漫画

  本报讯(记者 张波 摄影报道)24日,在乐山中心城区世豪广场临时夜市摊区,程文红正在细细观察着坐在对面的顾客。片刻后,他提笔、描画,一气呵成。五分钟后,一张灵动的面孔便跃然纸上,自2009年走上街头,程文红已经为万余人绘出肖像漫画,见证着他们的幸福时刻。 

  程文红,峨眉山市人,今年54岁,中专毕业后,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随着企业转制,程文红也下了岗,后辗转福建、重庆等地打工,从事广告设计、策划等工作。一次偶然上街,他看到街头人物漫画很受大家欢迎,尤其节假日生意火爆。“我总觉得机械地在电脑上画图案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程文红决心放下受人约束的工作,成为一名漫画家。 

  2009年,程文红只身回到乐山,在乐山广场、峨眉山报国寺等地练习绘制肖像漫画,并凭借自己的漫画技艺,留在了家乡。 

  “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够收入三四百元,生意不好时只有几十元,甚至不开张,但是我喜欢这种为不同人画像的生活。”据不完全统计,程文红已经为万余人画过画像,这其中有情侣、母子、小孩子,也有每年都固定来找他画像的游客,他总是将顾客被逗乐的那一瞬间记录下来,记录别人的美好,也是自己最幸福的时刻。 

  程文红说,能够有一处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是件欢喜的事,又能够被顾客所喜欢,是喜上加喜,自己愿意一直这样坚守下去,为更多人画像,与更多人共鸣。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楼市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逗乐顾客 记录美好
报头
广告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逗乐顾客 记录美好 2022-07-26 2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