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就业创业服务
     
本版列表新闻
今年上半年市中区人社工作主要指标~~~
~~~
2022年度注册设备监理师~~~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上半年市中区人社工作主要指标
实现“双过半”
罗曦
市中区采茶匠在茶场采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上半年,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主题,人社事业行稳致远,主要指标实现了“双过半”,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业创业

  市中区持续强化稳企稳岗等就业保障政策,加强劳动者技能培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今年1-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081人,目标任务完成率67.4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905人,完成率63.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00人,完成率70%。

  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继续实施农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就业。为扶贫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10022人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00.22万元。同时持续加强人社队伍建设,开展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增强窗口经办队伍能力素质。组织人员参加乐山市人社系统“社润十民·情暖百万家-提升服务能力”练兵比武选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名选手获得全市人社系统“社韵人物—业务技能学习标兵”称号。

  社会保障

  持续推进全面参保计划行动,实现符合条件参保人员养老金发放全覆盖,社会保险基金监管进一步加强,经办服务持续优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功能进一步拓展。 

  今年1-6月,全区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在职参保人数32.95万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3.86亿元,养老、工伤支出8.48亿元。

  市中区人社工作亮点

  1.创新推出嘉乡音、嘉小力、嘉乡情、嘉乡味、嘉务通、嘉嫂行、嘉创业为一体的“嘉七行”服务品牌行动,延伸开展“五送服务”,服务农民工35万人次,市中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品牌创建专项行动先进区。

  2.出台稳就业“新五条”,推出“在嘉就业六大计划”,实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重点就业群体四季送岗、零工超市全覆盖建设三大稳岗稳就业“百日攻坚”专攻专项行动,实现区内稳定就业10.13万人,务工就业率达83.15%。

  3.全域助企纾困、稳岗稳就业度“疫”关,在市内率先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向市场主体发放政策性补贴167万元,帮助285家中小微企业稳岗促就业,惠及职工4302人。

  4.实行“线上推岗+云端带岗+线下送岗”模式,在四大片区中心镇开展“在嘉就业”现场送岗活动4期,进场人数5700人,求职咨询4800人次,直播点击超10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500人。

  5.开展“寻茶匠”行动,开通4列“春茶采摘用工保障专车”,向平兴镇、全福街道万亩茶园日输送采茶工1200人,调剂日用工量达2800人,调剂采茶工近8万人次。

  6.在乐山师范学院、乐山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现场举办3场“HR进高校‘云端’直播‘码’上就业”云端直播推介活动,15名HR线上面试、现场职业规划指导,110家企业线上招聘1500人。

  7.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上门贴心服务行”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55人次走村串户、走街串巷,上门为620名老人成功进行待遇资格认证操作,帮助150名留守、孤寡、残疾、重病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老人不出家门,解决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难问题。

  记者  罗曦  文/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暖闻
   第04版:楼市观察
   第05版:物业聚焦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实现“双过半”
就业政策宣传扇让劳动者享“清凉”
执业资格考试抓紧报名
三江都市报就业创业服务07实现“双过半” 2022-07-19 2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