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点发车“小黄车”更便民了
甘国江
等待定时出发的“小黄车”

  本报讯(记者 甘国江 摄影报道)昨(4)日9时50分,67岁的蔡淑华坐在由市中区茅桥镇开往乐山市市中区青平镇的“小黄车”上,一边高兴地和其他乘客讲述着“小黄车”的变化,一边等待着10分钟后准时出发回青平。 

  蔡淑华口中的“小黄车”是一种乡镇交通车,2019年市中区撤乡并镇后,交管部门撤销了原来的农村公交,一方面16路公交车的开通满足了茅桥群众进出乐山中心城区的交通需求,另一方面在茅桥与原青平、普仁之间运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则改为“小黄车”(一种荷载8人的黄色面包车)。 

  6月下旬,市中区纪委监委前往茅桥镇四合村开展“清风嘉访”座谈,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撤乡并镇后,新设的‘小黄车’运行方式太过自由,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出行很不方便,希望你们帮忙监督规范下。”座谈会现场,两位70多岁的老党员杨仲清和李正荣代表村民提出了诉求。 

  “随后我们在走访中发现村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属实,但司机也坦言有苦衷。”市中区纪委常委黄黎表示,茅桥到青平和普仁的距离均在11公里左右,当前乘坐“小黄车”的多为中老年人,他们有出行需求,但也确实没法支撑“小黄车”正常运营所需要的客源。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中区纪委监委将该问题反馈到市中区交通运输局,要求该局根据实际解决问题,并跟进督促及时协调解决。 

  最终在综合考虑群众出行需求和“小黄车”实际运营情况后,茅桥镇的“小黄车”改为了定点发车模式。其中茅桥到青平每天4班,茅桥到普仁每天4班,车辆抵达后稍作停留即载客返回茅桥。 

  “经过一周的试运行,群众普遍给予了好评,我们也将继续督导区交通运输局、小黄车运营公司和司机做好便民服务出行。”市中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婷表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本周“炎值”爆表最高气温将接近40℃
定点发车“小黄车”更便民了
气排球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定点发车“小黄车”更便民了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