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教育聚焦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市29所高中录取15000人
补录需要这些条件
张力

  本报讯(记者  张力)日前,2022年乐山市高中学校新生招生录取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共29所普通高中录取,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5334人,3所高中调减招生计划,实际录取15000人,录取人数占报名人数比49.1%。

  与去年一样,中考各考试科目成绩依然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则按照学生中考分数录取。不同的是,从2022年起,为利于考生更好地自我评价,乐山将考生中考成绩等级、高中录取结果和成绩等级的分数区间度同时公布。

  在中考录取场,按照“同分同等级、各等级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实施了成绩划分。据悉,和往年相比,今年中考分数整体上涨幅度较大,平均分大概上涨了60分至70分。

  全市共29所高中录取15000人,其中,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计划录取1200人,实际录取1204人;五通桥中学计划录取550人,实际录取554人;峨眉二中计划录取850人,实际录取850人;犍为一中计划录取900人,实际录取903人。

  根据时间安排,6月25日至7月4日,乐山各普通高中学校完成发放录取通知书和组织新生报名工作。7月4至7月11日,完成补录工作。补录需符合以下条件:补录执行下达计划数、补录学校有空余名额、必须上该校统招分数线、必须是未被市内其他普通高中录取(含民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高中阶段这些资助政策要了解
补录需要这些条件
乐山市草堂高中开展音乐鉴赏公开课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已有14名听障学生被高校录取
小学生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感谢
乐山市实验小学掌握急救知识构建安全乐园
三江都市报教育聚焦06补录需要这些条件 2022-06-29 2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