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
乐山公安举行誓师大会~~~
~~~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跳水小将夺得省运会首金
何思源
黄志豪(左)、唐伟杰(右)展示奖牌
精彩瞬间

  本报讯(记者  何思源  摄影报道)昨(20)日,“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乐山农商银行杯”跳水比赛在乐山市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这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建成后的首场比赛。比赛中,乐山小将黄志豪、唐伟杰奋勇拼搏,发挥出色,勇夺金牌。这是乐山代表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本届省运会决出的首枚金牌。

  当天9:30,跳水项目男子双人五米台和女子双人五米台开赛。比赛中,随着一声哨响,运动员们依次走上跳台沉着应对,一个个优美的跳水动作,高高跃起后笔直扎入水中,展现出完美姿态。

  在比赛中,黄志豪与唐伟杰从第一跳开始就凭借着自己标准的动作,优美的空中姿态以及漂亮的入水领先于所有对手,并在每一跳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63.80分、领先亚军12.60分的优势夺冠。

  据了解,黄志豪、唐伟杰参加跳水训练已经有4年时间,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从毫无默契到完美配合,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磨合,才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

  延伸阅读>>>

  跳水比赛多次上演“水花消失术”

  在首个比赛日的8个项目比赛中,乐山、成都、自贡等队均有金牌入账。在男子双人5米台比赛中,东道主乐山队选手黄志豪、唐伟杰经过4轮比拼,以163.80分的总分摘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随后,成都队的赖文悦、周紫君在女子双人5米台比赛中,多次上演了“水花消失术”,以162分为成都队获得本届省运会的首枚金牌。当日最为精彩的比赛在女子10米台(甲组)比赛中上演。代表自贡队出战的余思源、代表广元队出战的梁佳慧原本是四川省跳水队女子双人10米台的搭档,此番各自为战。两人从第一轮开始便展开精彩较量,余思源最终险胜梁佳慧,摘得金牌。有意思的是,后者还曾代表四川参加了2021年的全运会,足以可见此次跳水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曾因上演“水花消失术”而爆红网络的8岁女孩姜心语(本报2021年8月26日曾报道)此次也将亮相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跳水比赛,她将代表东道主乐山参加女子丁组的比赛。

  据四川体育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楼市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乐山跳水小将夺得省运会首金
网球比赛开赛
象棋比赛开赛
为省运会保驾护航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乐山跳水小将夺得省运会首金 2022-06-21 2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