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生活观察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618上演“拉锯战”
祝贺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购物节”又要来了!连日来,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持续火爆,“618”购物季已提前到来。记者注意到,今年“618”,平台促销力度大于往年,且促销周期延长,上演“拉锯战”。

  线上平台  促销周期延长

  开启时间更早、持续时间更长,是今年“618”线上活动的一大特点。5月23日20时,京东全面开启2022年“618”,并将持续至6月20日;同一天,拼多多和苏宁易购也正式启动“618”活动;5月26日20时,天猫“618”预售开始。

  今年的优惠规则更加简单。京东把“头号京贴”升级为跨店满减,消费者不用再单独领券,直接下单就能享受每满299减50的优惠;天猫的跨店满减优惠从去年的“跨店满200减30”升级至今年的“跨店满300减50”;拼多多通过平台红包、百亿补贴、满300元返50元、大牌直降、买一送一等福利直接让利消费者;唯品会推出“专享价格+单品红包”,用户不用凑单,一件就能立减……

  “在电商平台,这款女装平时售价700元左右,‘618’促销可使用优惠券再加打折,最后到手价519元。”刚完成线上购买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今年“618”活动周期长,各大线上平台购物体验很顺畅。

  线下门店  各类促销激发消费热情

  满500元减50元、全场3折起、满599元送超值好礼……连日来,乐山中心城区不少线下实体店门店也已开启“618”促销模式,促销海报随处可见。对比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线上打折促销信息,商场、超市等实体店里的打折信息简单明了,而且商品看得见、摸得着,受到不少消费的青睐。

  “现在线上线下的折扣力度差不多,与其线上购物挑花眼,不如去逛逛实体店,眼见为实,还能立即提货,售后也更方便。”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上周末他在实体店购买了一件短袖,原价499元,商家“618”折扣后199元,性价比很高。

  在乐山中心城区某大型商超,琳琅满目的服饰、珠宝、鞋类、手表等商品大打促销牌,大力度的优惠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买。“门店满减、积分累积、好礼赠送等多项促销活动叠加,客流量提升明显。”该商超一位销售人员介绍。

  延伸阅读>>>

  “618”消费攻略

  选择正规网络交易平台

  消费者应尽量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度等级较高、口碑较好、交易量大、消费者评价较高的电商,不要轻信和点击来源不明的网址链接。根据以往投诉情况来看,消费者通过网络引擎搜索找到商家并购物,最终发生货不对版、付款后被拉黑的情况较多,而通过正规的交易平台购物,即使发生纠纷也能迅速解决。

  摸清优惠套路,谨防被忽悠

  低价并不等于实惠,一些不法经营者可能借低价之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要理性参与“返券、打折、赠送”等优惠活动,根据自身需要理性消费,不盲目囤积商品,抵制低价诱惑,避免造成浪费。要理性看待经营者的打折行为,擦亮双眼,甄别“低价”是“真实惠”还是“设套路”。

  理性对待促销,切莫冲动消费

  活动期间,电商们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很易让消费者冲动消费。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前,将确实需要购买的物品提早放入购物车,而对于一些不是很需要的商品,不盲目下单,要理性选择商品。做到货比三家,在网购之前,要对商品多搜、多查、多对比,从信誉度、成交记录、评价详情等多方面对卖家信誉进行评估。谨防虚假打折,对于甩卖、清仓、最低价等优惠打折的商品更要仔细对比,核实优惠的真实性,避免被虚假打折行为所蒙骗。

  记者  祝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热闻
618上演“拉锯战”
导读
三江都市报生活观察04618上演“拉锯战” 2022-06-14 2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