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召开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工作推进会~~~
~~~
~~~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底线营销”食品坚决查处
甘国江

  本报讯(记者 甘国江)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营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市场消费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以校园及周边、网络平台等为重点领域,要求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开展自查,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一旦发现立刻下架处理。要求电子商务平台落实入网经营者资质核验登记义务,以无底线营销用语及行为为监测审查重点,及时清理相关宣传用语和违法广告,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处理情况。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还协同教育等相关部门面向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在校学生等重点消费群体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教育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导学生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做到“不买、不吃、不带”,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电子商务平台46个次,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主体3139户次,立案查处111件,罚没29万余元,开展宣传活动29场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高考在线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逐步在全社会掀起省运热
小贴膜成就大事业
“无底线营销”食品坚决查处
三江都市报热闻02“无底线营销”食品坚决查处 2022-05-11 2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