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生财有道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御寒商品销售火爆
寒冷天气催热“温暖经济”
祝贺
资料图片图据新华社

  连日来,天气骤然变冷,市民们纷纷打开供暖设备,换上厚羽绒服、保暖衣等衣物。

  日前,记者走访乐山中心城区部分商超发现,电暖器、暖风机等取暖小家电以及羽绒服、棉拖鞋、暖宝宝等御寒商品一应俱全,不少市民正在选购。他们选购御寒商品时追求安全、智能、美观,希望用温暖和舒适抵御寒冷。

  走访 御寒商品受追捧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真是让人防不胜防,今天赶紧到商场买厚羽绒服。”日前,市民张女士来到乐山中心城区某商场买了御寒衣物。该服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一降温,羽绒服等冬装销量见涨,当天已经卖了十几件御寒衣物了。

  同时,在一家内衣专卖店内记者发现,保暖内衣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前来选购保暖内衣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冬天以来,只要温度有下降,销量就会上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保暖内衣自带发热材料,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看到朋友购买了一种自发热打底衫,他也买了一款,发现衣服很薄,不过穿上很舒服,确实比一般的保暖内衣要暖和一些。

  此外,在线上平台,各种便携取暖设备也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这几年泡脚桶挺火的,今年趁着‘双十一’我也买了一个,每天睡前用热水泡脚30分钟,挺暖和舒服的。”市民宋女士说,有时她会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的艾叶、生姜或者中药包,增强驱寒养生的效果。坚持泡脚一周以来,她感觉睡觉时双脚冰凉的情况有一定的改善。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市场上的保暖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在购买时要留意商品是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质量合格证以及生产厂家等标志。此外,购买时要记得索要相关票据,一旦商品出现问题,消费者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观察 取暖设备销售旺

  日前,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不少商家已上架用于保暖驱寒的电器,吸引消费者选购。其中,电暖器、暖风机等取暖小家电的价格跨度不算太大,标价在100元-800元不等,功能和造型选择多样。

  “气温骤降有点措手不及,如果在网上下单还要等发货,直接来超市买比较快。”市民李先生在超市货架前选购取暖设备。他说,今年的天气比较冷,担心老人和小孩受寒受冷感冒,所以赶紧添置了取暖设备。“选购取暖小家电,首先关注的是安全和智能,其次是造型美观、有设计感。”李先生说,他优先考虑有多档功率、居浴两用、可定时的TPC陶瓷暖风机,因为它一插电就能迅速暖起来,更适合家庭使用。而那些使用时会发光、容易刺激孩子眼睛的红外线电暖器则不在考虑范围内。

  记者注意到,除了为家里添置了暖风机等家电外,加湿器也成为热销产品。“考虑到使用空调、暖风机等产品后,室内空气中的水分会蒸发,人的皮肤容易干燥,添个加湿器应该会舒服一些。”不少消费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临时采购取暖设备的市民还有不少。某商场取暖设备销售区域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早在11月中旬,该商场就开始在显眼位置摆放取暖小家电。近两周天气转冷后,前来咨询和购买的消费者成倍增加,且大部分市民希望有现货、可以马上提货。

  延伸阅读

  御寒衣物热销的同时,餐饮企业生意也红火起来。市民罗先生和家人在冬天最喜欢吃火锅,他告诉记者,在寒冷的冬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顿热乎乎的火锅,从身体暖到了心里,既温暖又温馨。不仅火锅店生意爆棚,在中心城区,烤红薯、炒板栗、奶茶店的生意也很火爆。

  在某超市的火锅烧烤食材区域,店员告诉记者,最近涮火锅的食材销售都出现一定幅度的攀升,店里的各种食材琳琅满目,消费者们也热衷选购。

  记者祝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市“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第08版:公益广告
寒冷天气催热“温暖经济”
ETC欠费行为纳入征信体系
乐山市市中区农产品价格
三江都市报生财有道06寒冷天气催热“温暖经济” 2021-11-23 2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