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合4大专区组建3支队伍压缩冗余流程
推进政务服务品质提升
祝贺
为群众服务

  本报讯(记者祝贺摄影报道)“刘大爷,一手房产权注销已办理好了,这是您的不动产登记回执单,请收好。”“太感谢了,效率高、速度快、态度好,现在办事省心多了!”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刘大爷对该中心“爱心代办员”的志愿服务频频点赞。

  据了解,该中心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多举措服务市场主体,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开展全程代办帮办服务。

  今年以来,市营商环境局持续聚焦群众、企业需求,高标准高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服务环境再提升。根据服务类型和频次,将政务大厅功能区整合为一窗受理、便民服务、工程建设审批、房产交易4大专区,集中受理群众办事需求,配套设置自助服务终端,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群众可自主开展查询、申报等业务。

  服务流程再提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00余件,推广全程网办、告知承诺等做法,全面压缩企业开办、项目核准、工程审批等83项事项冗余流程,其中项目核准材料压缩到2个,办理提速最高达到75%。

  服务体验再提质。优化帮代办机制,组建重点项目联络员、特殊群体帮办员、急难事项领办员3支队伍,落实素质好、业务精的40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为企业项目、老弱病残孕群体等提供精准服务。今年以来,已帮助群众办理事项8000多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健康综合
   第05版:中医康养
   第06版:妇幼健谈
   第07版:健康聚焦
   第08版:健康教育
践行“十爱” 扮靓家乡 大学生义务为村画墙绘
整合4大专区组建3支队伍压缩冗余流程
欢天喜地迎接彝历新年
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2整合4大专区组建3支队伍压缩冗余流程 2021-11-18 2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