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缓堵保畅 中心城区主干道将陆续改造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乐山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一直是市民和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乐山中心城区主干道柏杨东路和柏杨中路车流量非常大,机动车道设置为双向四车道净宽12米,两侧隔离带各1米共计2米,非机动车道两侧各5米共计10米,人行道还设置了花坛,高峰期车辆拥挤不堪,非机动车道车流却很小。

  该市民表示,除了柏杨路,中心城区天星路、龙游路、凤凰路、肖坝路等主干道也是同样的情况,询问相关部门是否能研究调整机动车道宽度,合理设置路边临时停车。“如今城市车辆越来越多,但道路却没变宽,显得越来越拥堵,其实城区天星路、龙游路、凤凰路、肖坝路等不少道路和柏杨东路、柏杨中路一样,早就该拓宽一下!”该市民表示。

  24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明显改善、远期彻底缓解”目标,我市正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深入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等城市病。

  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嘉定路道路综合改造,正在实施通棉路道路综合改造。《长青路-柏杨路道路畅通提升改造方案》正按计划报批中,该方案计划对长青路、柏杨路断面进行整体规划改造,包括拓宽车行道等内容。下一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市本级财力状况,结合我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以及控制性、修建性详细规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规划先行,项目储备、逐年实施”的步骤,争取“十四五”期间能够取得突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图闻
   第05版:图闻
   第06版:诗歌
   第07版:随笔
   第08版:热闻
“猴哥”来了
缓堵保畅 中心城区主干道将陆续改造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缓堵保畅 中心城区主干道将陆续改造 2021-09-27 2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