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州绿心公园添新趣
“猴哥”来了
曾梦园 唐诗敏
猴馆
可爱的猕猴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  曾梦园  唐诗敏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在嘉州绿心公园内的娱乐休闲活动,位于嘉州绿心公园芦山湿地区域的猴馆于9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馆内共有15只2—5岁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当日8时30分,记者来到猴馆门口看到,购票处摆满了猴子造型的系列文创产品。15只猕猴在宽敞的草坪上玩耍,时而攀树,时而戏水,模样十分可爱。开馆首日,已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观赏猕猴,并购买馆内提供的食物对猕猴进行投食。

  “我们基于保护性开发原则,将猴馆建设成既考虑动物福利,尊重动物的生活习性和隐私,实现动物视线无障碍,又能为游客提供一个科普教育和休憩游览的生态化场所。”猴馆负责人马亮介绍,“我们计划后期将猴馆植入研学路线中,将现场观猴体验与科普教育作用结合起来。”

  据了解,猴馆内有8只公猴、7只母猴,已取得省林草局颁发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即日起至10月24日为试营业阶段,期间入馆参观10元/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猴馆每天限流参观300人,市民、游客可通过兴嘉集团公众号线上预约购票,或在嘉州绿心公园岗亭、观光车、服务区线下预约购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图闻
   第05版:图闻
   第06版:诗歌
   第07版:随笔
   第08版:热闻
“猴哥”来了
缓堵保畅 中心城区主干道将陆续改造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猴哥”来了 2021-09-27 2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