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乐报作文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师美得像一朵花
杜佳忆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四年级F班  杜佳忆  指导老师  陈麒麟

  一阵秋风吹过,我窗台上那盆花的花瓣飘落下来,让人感伤。还有另一件让我伤感的事情,我的语文老师曹老师这学期要暂时离开我们,去教低年级了。

  曹老师是我的语文启蒙老师,她教会了我许多知识,把我从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的懵懂女孩,变成一个对知识充满好奇的少年。以前我总觉得,语文学习很简单,是曹老师让我体会到——知识是无穷无尽无边无垠的海洋,我是遨游在大海中的一艘帆船,曹老师则是一名耐心引导我的护航员。

  曹老师就像我面前的这盆花一样,长得漂亮而且和婉。她留着一肩如芭比娃娃一样的长头发,柔软地披在肩头。她那双好看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眼中的言语总是透过厚厚的镜片发射到同学那儿去。她温柔的性格就像柔嫩而美丽的花瓣,那张像花瓣卷起来一般的嘴唇,说起话来总是轻言轻语的,就像花开放的声音。她走路也是轻手轻脚的,就像是怕惊动了脚边的花草。她知识渊博,才华就像那花蕊,常常三言两语就解除了我的疑惑。虽然她很温柔,但也有严厉的时候,就像那花萼般保护着我们的柔弱。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开小差了,被曹老师发现了,她不动声色地走下讲台,站在我的身旁,皱着眉头看着我,并用软尺敲了敲我的桌面。我的脸一下就红了,发誓以后再也不在上课时搞小动作了。她不会轻易发火,像有魔法一样,用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就能让我们乖乖听话。

  曹老师教了我三年,现在暂时要离开我们了,我感到一阵失落。但我转念一想,我们还是在同一个学校啊,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的,而且她教给我的东西会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永远不会消失的。就像龚自珍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虽然花儿落下了一片花瓣,但它落入土地里,碾作了尘泥,变成了营养物质,将来会滋养更多的植物。

  感谢悉心教导和栽培我的老师!她就像花儿一样,美育滋润着我的心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童言趣语
我的老师很特别
老师美得像一朵花
徐老师的“陷阱”
写给妈妈的话
三江都市报乐报作文07老师美得像一朵花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