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12日
乐山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75430人
假期临近,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戴余乐

  本报讯(记者  戴余乐)昨(13)日,记者从乐山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9月12日,乐山市新冠病毒疫苗共接种2475430人,4817264剂次,接种工作仍然在持续推进中。

  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均有接种点开放,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服务,并继续为前期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的群众开展第二剂、第三剂接种服务。12岁以上没有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且无禁忌症的人员,要尽早到接种点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同时,9月10日8时,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对此,市疾控中心提醒,请8月26日以来,有仙游县旅居史的来(返)乐人员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在24小时内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其中,风险区内来(返)乐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管理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尤其是仙游县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旅游度假和探亲访友人流叠加,景区、商超、餐饮、车站等重点场所人员超常聚集,新冠肺炎、流感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自我防护,依旧不可松懈。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车站、医疗机构、学校、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要切实落实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并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第08版:热闻
乐山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75430人
临江幼儿园开建方便周边适龄幼儿就近入学
灵猴月饼憨态可掬游客追捧
广告
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2乐山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75430人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