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8月0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大重点强化管控
乐山加强汛期极端天气住建领域安全工作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多,给建筑施工带来诸多不利因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为切实做好全市住建行业极端天气防汛减灾工作,近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汛期极端天气住建领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强化管控以下六大工作重点。

  ●将城市道路、下穿隧道排水,城区低洼地带防内涝,垃圾填埋场等环卫设施防坝体溃坝、渗滤液泄漏,城市建成区内建筑垃圾等废弃物堆体防垮塌,城镇燃气场站避雷、防塌陷等作为重点,加强排查管控。

  ●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地下车库的排水设施、配电室、发电设施、燃气管线等重要设施设备及其他易受水浸区域的安全防护,加大地势低洼易积涝区域和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区排查力度。对受汛情影响的高危区域的房屋,及时进行隐患整治。

  ●加强对城市山体公园、公园绿地内的大型堆土山体、危石及假山雕塑、滑坡地带等隐患的排查,加强园内各类用电线路设施的安全防范。针对正在开展的市政设施、城镇燃气、排(污)水处理厂站等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数量和状况,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做好跟踪落实,将不安全因素及时排除,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要把预防深基坑、高边坡、高挡墙、脚手架防坍塌,建筑起重机械倒塌,临山、临河、临沟渠建筑施工工地及其工棚预防山洪、泥石流灾害,建筑施工用电防触电等作为重点防控,保障汛期施工安全。雷雨、大风天气要严控户外施工作业,注意深基坑稳定、地下室积水,脚手架、起重机械防雷避雷等情况,不安全不复工不生产。

  ●要把预防地基沉降、山体塌方、洪水、泥石流等灾害造成农村住房及古镇古村落、乡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安全隐患作为防范重点,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要确保应急抢险工作中的人员自身安全。特别是聚焦给排水管网、地下管廊、挖孔桩等有限空间抢险作业安全管理,人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前要探测有害气体浓度和支护安全,人员进入有限空间要佩戴防毒面具,出现缺氧、中毒和可燃气体浓度超标等情况时,要先通风、再施救,避免出现群死群伤事故。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随笔
   第05版:书画
   第06版:品读
   第07版:诗歌
   第08版:市井
注意啦 我市8月预计迎5轮降雨 灾害风险偏高
六大重点强化管控
好消息 通棉路半幅施工区域 本月下旬将达到通车条件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六大重点强化管控 2021-08-06 2 2021年08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