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龄“降照”后仍驾驶货车
男子准驾不符被拘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按照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不得再驾驶大型货车,需换领准驾车型为C1或C2的驾驶证,而五通桥区男子张某某在年满60岁“降照”后,抱着侥幸心理驾驶大型货车上高速公路,因准驾不符被民警查获。

  26日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贵CE✕✕✕9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属于大型货车)从乐宜高速公路犍为南收费站驶出,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证,该驾驶人张某某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属于准驾不符。

  经询问,驾驶人张某某原持有准驾车型为B的驾驶证,长期驾驶货运车辆,2020年9月年满60周岁,已按规定换领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最近,张某某想把重型自卸货车送到修理厂进行全面维修,虽然已“降照”,但他想着自己驾驶技术过硬,就驾驶该车从新民站上乐宜高速公路,到犍为南站下高速,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就被民警查获。

  据了解,因准驾不符,民警依法对张某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张某某将面临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图闻
   第06版:乐业
   第07版:热闻
   第08版:热闻
餐馆被盗敲警钟 做好防范别大意
非法买卖癞蛤蟆 遭起!
这下“亏”大了
餐馆销售野生鱼严查!
男子准驾不符被拘
三江都市报热闻07男子准驾不符被拘 2021-01-28 2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