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盏路灯 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2021年12月07日  宋戈

村道旁安装了路灯

  本报讯(记者 宋戈 摄影报道)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日渐完善,村道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但有些村道缺少照明设施,村民夜间出行还存在一定不便。最近,市中区土主镇红和村村民欣喜地迎来了期盼的太阳能路灯。

  12月2日,记者走进红和村,看到村道旁架起了高高的太阳能路灯。

  “我们这个村以前没有路灯,晚上黑灯瞎火的,群众出行确实很不方便。”红和村党总支副书记董立军说,现在有了路灯,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多了。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当地的一位村民祝军。今年47岁的祝军,返乡创业在当地开办了一家民营企业。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深知乡亲夜间出行的困难。他坦言,因为在家乡创业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因此他一直想为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从去年10月开始,祝军先后分两期工程,自己全额出资15万元左右,在村道上安了64盏太阳能路灯。

  据了解,路灯安好后,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的夜间照明,让村民们出行更加便利。祝军的行为,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