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5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联合攻关 提升农业技术
张波

  本报讯 (记者  张波)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乐山农业技术水平,昨(19)日,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张德平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签约双方将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攻关,在地方品种改良优化、农业新技术研发、农村人才培养、科技推广转化等农业技术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保障和支撑。同时,双方将充分发挥全市农业科技进步“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三农”工作重要智库、农业发展重要人才基地等作用,为加快乐山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为循环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揭牌,并宣布启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据了解,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作为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高地,建成国家、省级农作物区域性试验点,围绕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不断推进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生物饲料研发、农牧新技术集成示范应用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彰显社会责任担当,为乐山现代农业发展培养培训了大量的企业技术人员、农林科技骨干、乡村工匠、种养能手等;充分发挥涉农专业技术优势,牵头在沙湾区成立的全省首个村博士工作站被中组部列为典型案例,结对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等地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犍为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开展联合攻关 提升农业技术
乐高大桥施工忙 力争8月完成主体结构
夹江:全员检测 服务便民
乐山市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办法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开展联合攻关 提升农业技术 2022-05-20 2 2022年05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