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张波 黄曦

  ■记者  张波 黄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关心群众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生老病苦。如何增进民生福祉,更好满足全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

  李梦霞(市人大代表):作为民生保障战线的一员,将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并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有困必帮、有难必救,牢牢兜住民生底线,特别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众,满足“一老一小”多元化需求。当前,为更好回应群众所期所盼,沐川提出重点抓好“一城一区一厅”建设,打造宜业宜游的休闲康养宜居城,倡导森林康养、运动康养、田园康养。建议市委市政府聚焦生命健康,加大绿色生态康养产业培育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扶持政策,在金融贷款、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鼓励民间资本发展康养产业,突出高品质健康疗养、慢性病疗养、职业病疗养、老年病疗养,为建设健康乐山、为乐山争创国家健康城市贡献力量。

  邱丽群(市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数据详实、激励人心。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工作中,我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提升,围绕当前"双减"政策的实施,严格执行"五项管理",创新开展课后服务,优化学校育人功能。同时,建议相关部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结合区域实情和各地学校实际,引进优质师资,配足专业艺体教师,丰富课后服务活动,提升学校整体实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善学校营养午餐配送机制,牢牢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费宏(市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的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345”工作思路,政府工作报告又将市委擘画的宏阔蓝图变为“施工图”,为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的同时,更应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怀,把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生活得更有尊严。要更好地将科技、智能化成果融入到民生管理工作中,以关怀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以真情为理念、以解困为目标,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新时代民生保障体系,为每位求助者提供精准救助。

  赵伟(市政协委员):我市提出中医药强市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到2025年实现中医药强市的主要目标,当前也正是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最好时机。希望可以提高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支付比例,完善有利于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医保支付政策。对具有明显疗效的中医特色服务项目,如艾灸、穴位注射、中药外敷、中药离子导入、中药雾化等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中缝
多维施策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乘势而上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低碳绿色家园
用心用情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广聚共识 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乐山日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03用心用情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1-11-26 2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