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2022年05月20日  吴茂蕾

  本报讯 (吴茂蕾)近日,犍为县再次被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犍为籍农民工张洪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20年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目前,犍为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已连续三年获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表彰。

  近年来,犍为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锚定“就业促民生、服务强保障”,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以“送、带、扩、返、稳”,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全县就业创业形势良好。

  春风行动“送岗”。依托农民工实名制信息系统、农村劳务合作社,全面摸清摸透农民工家底,录入农民工实名制信息23.4万余条,收集省内外务工岗位11万余个,分7批次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推送岗位信息,促进就业1.2万人。

  网络直播“带岗”。创新岗位推送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直播带岗”专场网络招聘,利用“抖音”平台开展“直播送岗”活动5场次,提供岗位2万余个,开展网络招聘会8次,在线“送岗下乡”13批次,观看人数超30万人次,达成就业意愿7564人。

  返乡创业“扩岗”。打造金博恒邦科技有限公司、善果林水果专业种植合作社等省级优秀返乡创业实体和罗凤英、胡先军等优秀返乡创业明星,推动兔肉、柑橘、茶叶、樱桃产业链升级,直接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精品农业1.4万亩,成为全县创新创业标杆。

  专车服务“返岗”。建立交通、卫健、公安、行政审批等部门联动机制,全面收集农民工出行计划,开行返岗专车73趟,帮助2924人次农民工赴浙江、广东、重庆等地返岗就业。

  担保服务“稳岗”。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创业带就业”作用,积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机构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疫情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3笔、52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