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 精彩展示显风采 新型视导促成长 2021年01月18日  李雪梅

  本报讯(李雪梅)为进一步转变夹江县中小学音乐教师的课堂教学观念,全面提高他们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进一步提升音乐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推动夹江中小学美育工作开展,近日,由市教科所组织的2021年乐山市小学音乐教学视导展示活动在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中,由夹江县4名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的团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她们以小学六年级教材《妈妈格桑拉》为主题,通过引领学生聆听乐曲、把握歌曲情绪,并带领学生练习藏族舞蹈、感受藏族文化,将课堂推向高潮。

  随后,相关专家还以《波斯市场》和《咏鹅》两节微课视频为例,向参会教师讲述了如何通过情境创设、有梯度地聆听音乐以及创造性表现音乐的方法上好音乐课,以切实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音乐素养。

  夹江县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希望全体音乐教师要对接课标,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和实践,全面提升音乐课堂教学实效。加强自我修炼,全面提升素养,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学校美育工作的需要。